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在葡萄牙汉语教师技能展示赛上获得佳绩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12-14 14:31:36 | 访问量:

        

     

        由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主办的首届“促交流、展风采”葡萄牙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2月11日圆满结束。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钟英华、包括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在内的5葡萄牙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其他汉语教学机构代表、在葡汉语教师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闭幕式。

        经过月的征集、筛选,来自葡萄牙5所孔子学院和2所中文学校的17位教师入围最终的决赛。我校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共有3师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王丰老师荣获一等奖,李诗老师荣获三等奖,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是葡萄牙现有5所孔院中最年轻的一所,教师教学实力有目共睹在此次教师技能展示赛中的精彩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本次活动由美国圣母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主任朱永平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团阵容强大,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同济大学姚伟嘉教授法国巴黎大学齐冲教授、德国慕尼黑大学孟令奇教授、韩国外国语大学罗敏球教授。评委团充分肯定了葡萄牙汉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风采,对获奖教师及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朱永平教授对一等奖获得者王丰老师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其短短十分钟的视频中“亮点很多”,尤其对王丰老师在自然的对话语境中练习句型和词汇,委婉自然的纠错方式及亲切的教态和个人魅力予以充分肯定。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闭幕式上致辞说,此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为在葡汉语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大家互学互鉴,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长期以来葡萄牙政府和教育界高度重视汉语教学2006年至今,里斯本大学、米尼奥大学、阿威罗大学、科英布拉大学和波尔图大学5所高校先后设立孔子学院。2015年在葡萄牙公立教育系统设立汉语教学试点项目,共13所公立中学开设了汉语课程。此外,华侨华人还开办了数所中文学校。汉语教学活动的广泛开展,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1 波尔图大学孔院两位老师分别获葡萄牙汉语教师技能展示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2 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孔子学院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