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21年“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及表彰证书颁授仪式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1-17 20:13:17 | 访问量:

        


    2022114日,在札幌大学6号馆的特别接待室里,举行了“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及表彰证书的颁授仪式。札幌大学理事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荒川裕生代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将纪念章以及证书颁予张伟雄教授与高濑奈津子教授。同时,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也为两位颁发了奖金。

    荒川理事长对两位老师多年来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本孔院值得可喜可贺的事情。

     

    1 颁授仪式

    张伟雄教授2006年至2016年任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他表示能荣获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颁授的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离不开广外的大力支持,在中方院长无私的帮助下,有幸与孔子学院共同走过了15的岁月,让孔子学院这个新生事物得以在北海道生根开花,为日本友人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增进中日友好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感恩

     

    2 张伟雄教授(左,2006年至2016年任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高瀬奈津子教授2008年至2016年任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副院长。对于这次获得了2021年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她表示这次获奖不仅是因为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自2006年设立之初便得到了当时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部和中方合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支持,还要归功于广外每年派来的优秀的中院长、中文教师和志愿者们的努力。

     

    3 高瀬奈津子教授(左,2008年至2016年任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副院长)

    两位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国际中文的教育者倍感幸福,愿意继续努力为弘扬中国文化、构建多元文化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上一条:“我校首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
    下一条: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