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2021-2022年度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3-11 14:36:12 | 访问量:

        


    3月8日,我校2021-2022年度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教授、新任校长阿林杜·巴瑞特教授、副校长马里奥·利马教授、孔子学院佛方院长爱梅琳达·塔瓦雷斯教授等佛方人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教授、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冬苗等中方人员出席会议。本次理事会由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主持。

     

    2021-2022年度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会上,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教授首先进行致辞。她肯定了近年来佛大孔院在中佛语言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我校对佛得角汉语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去年佛得角大学开设汉语言专业让佛得角汉语教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是中佛两国友谊长青的最好见证。佛得角大学新任校长阿林杜·巴瑞特教授感谢能够成为佛得角汉语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员,表示会全力支持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让汉语为佛得角学生的未来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教授致辞)    (佛得角大学新任校长阿林杜·巴瑞特教授发言)

     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2015年佛大孔院设立以来的发展建设历程,对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尤其是生源结构上取得的重大突破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未来我校将继续推进佛得角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本土教师培训,进一步拓展教学范围,助力汉语教学走进当地社区,扩建在佛得角公立中小学、大学的教学点,同时期待两校未来在汉语言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上进行合作。最后,他衷心希望两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乘势而上,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合作空间,实现佛大孔院更高质量发展。

     

    (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致辞)

    会议期间,佛大孔院中方院长周富强教授、外方院长爱梅琳达·塔瓦雷斯教授分别就孔院工作进行汇报。

     

       (佛大孔院中方院长周富强教授汇报工作)   (佛大孔院外方院长爱梅琳达·塔瓦雷斯教授汇报工作)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2年度澳大利...
    下一条: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