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2021-2022年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5-26 11:53:48 | 访问量:

        

     

    526日,我校2021-2022年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于“云端”顺利召开。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布里塞尼奥教授、孔子学院秘方院长安赫莉卡教授等秘方人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教授、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中方院长彭启贵副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冬苗等中方人员出席会议。本次理事会由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主持。双方就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秘鲁孔院”)2021-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等进行热烈交流。

     

    2021-2022年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我校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秘鲁孔院的建院历程。作为我校在南半球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丰富孔院活动、提升教学质量、推动中外人文交往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尝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指出,20213月25日,秘鲁孔院校址被授予联合国科教科文组织“蓝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标志,意味着秘鲁孔院所属的建筑及文物被公认为人类文化遗产,对我校孔子学院事业发展具有独特意义。同时,他期待秘鲁孔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的活动,在联盟的平台上进一步拓宽与我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换、文化交流、科学研究的合作。最后,他希望未来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秘鲁孔院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为国际中文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副校长何传添教授致辞)

    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布里塞尼奥教授首先对我校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疫情影响下秘鲁孔院仍保持着良好运作,离不开我校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秘鲁孔院克服重重困难,打造线上汉语教学新阵地,推动线上教学稳定、有序、高效运行。未来,他希望两校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校际合作,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等方面加强沟通,努力打造秘鲁汉语教学模范孔院,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

     

    (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布里塞尼奥教授致辞)    

    秘鲁孔院中方院长彭启贵副教授、秘方院长安赫莉卡教授先后发言,分别就2021年孔院工作情况、2022年孔院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会议期间,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任理事名单

     

    上一条:札幌大学顺利举办第21届“汉...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2年度澳大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