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2021年“万人计划”两个项目正式开班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7-06 09:00:28 | 访问量:

        


    75日上午,我校2021万人计划两个项目正式开班,约460名参加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的同学和约110名参加港澳学子体验粤商文化与创新实践实训营的同学齐聚云端,开启小语种或粤商文化的学习之旅。教育部港澳台办二级调研员张萌、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出席线上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我校港澳台办柯晓华主任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张萌首先祝贺我校“万人计划”项目顺利开班,并对我校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教育部“交流不断线、不掉线”号召,承担与港澳高校交流合作任务,组织线上活动表示肯定。张萌提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广外紧抓时代契机,继续深化与港澳高校的交流合作,丰富万人计划项目内涵。同时,她还勉励参加项目的港澳学子拼搏青春、努力奋斗,做一国两制事业坚定的执行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教育部港澳台办处长张萌致辞

     

    焦方太感谢教育部港澳台办对学校项目的大力支持。他提到,广外历来重视与港澳地区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与港澳地区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将继续按国家所需、湾区所向、学校所能,有效整合“万人计划”和“湾区校园”资源,努力为三地青年搭建交往交流平台,实现更大的综合效益。焦方太还寄语三地同学把握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

    焦方太致辞

     

    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主任李昂老师代表项目任课老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循着“一带一路”轨迹,借助语言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中欧文明互鉴。发言最后,李昂老师自作对联开启这趟“欧洲浪漫之旅”:上联“万人计划聚三地英才心连心” ,下联七语开班赏欧洲风情肩并肩,横批流连忘返

    教师代表俄语系主任李昂老师发言

     

    最后,我校商学院李丹乔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提到,学习粤商文化不仅仅是了解粤商地区的衣食住行,更要学习的是粤商精神。李丹乔对此次项目充满期待,希望认识更多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新朋友,相互交流学习。

    学生代表李丹乔同学发言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三个项目获得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万人计划”项目批准立项。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线上)、港澳学子“体验粤商文化与创新实践”实训营将于接下来两周开启学习之旅。中华传统陶瓷艺术考察与制作实践研修班计划于暑假开班。

    全体同学线上合影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商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代表。

     

     

    上一条: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
    下一条:我校五所孔院召开理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