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体验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我校举办外籍教师体验中国文化活动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1-05 09:26:37 | 访问量:

        

    近日“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外籍教师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北校区外教之家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中文学院“外教汉语课堂”承办为我校“铸魂•系扣”工程之外教“体验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外籍教师阿纳斯塔西娅·古尔茨拉(Anastasia Gkortsila)、裴允卿(Yunkyung Bae)、罗尼· 鲍米克(Roni Bhowmik)Ingo Köester(英戈•科斯特)Pedro Gonzalez(佩德罗·冈萨雷斯)、David Parker(大卫·派克)、Kizito Tekwa (基兹托·特克瓦)Hosoi Shungo(细井骏吾)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国文化趣味游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书法体验两部分组成。外教们在投壶比赛中大显身手,细长竹箭碰撞圆筒发出的清脆声响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外教阿纳斯塔西娅·古尔茨拉“一击命中”,赢得全场欢呼,也将投壶比赛带入高潮。外教们“行走中国通”竞答比赛中领略中国名胜古迹及广外校园的风采,“文字中国通”竞答中积极运用汉语知识,群策群力,互相帮助。在书法体验环节,志愿者教师带领外教们了解对联“虎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的深层含义,学习用毛笔写“福”字和春联,表达新年的期望和祝愿。外教们跃跃欲试,认真描摹,写出一个个憨态可掬、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

     

     

    活动结束后,外教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本次“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活动使外籍教师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增强了归属感同时拓展了外教“讲好中国故事”的路径,使中国文化更加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上一条: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下一条:【优秀境外教师】PEDRO GONZ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