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赴韶关乳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动态 | 来源:战略研究院党支部 | 添加时间:2022-06-29 10:30:07 | 访问量:

        

    6月24日-25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一行前往韶关乳源县桂头镇,开展“院镇合力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与桂头镇领导班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举行专题座谈调研活动;在桂头镇举行广东省教育法制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与阳陂村委共建乡村振兴教研实践基地和党建共建基地。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和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7900E

     主题党日活动

    院镇合力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调研座谈会

    24日下午,“院镇合力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桂头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桂头镇党委书记兰贤,省委外办三级调研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杨子江,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广外驻阳陂村第一书记商杰强出席会议并发言。座谈会由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
    青教授主持。

    66CFB

    院镇合力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调研座谈会

    李青教授对桂头镇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感谢,她强调研究人员需将学术论文撰写和中国现实情况结合起来,与乡村发展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表示战略研究院将继续与桂头镇展开密切合作,开展专项课题调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兰贤书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桂头镇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把强化人才培育与招商引资作为切入口,进一步推进新型农业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工作。

    杨子江汇报了工作队近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工作队坚持问题导向原则,从输血和造血两个方面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商杰强分享了如何通过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思考,工作队发挥广外和省委外办人力资源优势,紧紧把握住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已组织开展了文化振兴系列建设项目。

    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钟祖昌教授与支部党员肖鹞飞教授、韩永辉教授和李唐副教授等专家围绕桂头镇战略规划、招商引资、农村土地资源流转整合、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乡村振兴建设议题进行交流。

    党建共建基地挂牌

    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与桂头镇阳陂村党委共建党建基地和乡村振兴教研实践基地,双方将在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加强交流。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将定期委派党员教师和学生前往阳陂村开展业务指导和义教活动。潘高峰教授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与桂头镇政府进行广东省教育法制研究基地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52160

    广东省教育法制研究基地实践基地挂牌

    5C653

    乡村振兴教研实践基地和党建共建基地挂牌

    慰问脱贫户捐赠图书

    党支部一行在桂头镇副镇长邓小英和阳坡村村委的陪同下,代表国际交流党总支走访慰问了阳陂村脱贫户,并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党支部为阳陂村当地小学捐赠了一批图书,涵盖文学名著、历史读物和百科全书,支援当地小学图书馆建设;图书全部由支部党员自愿捐赠购买。

    64166

    给当地小学捐赠图书

    党支部还与阳陂村村委座谈,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为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农业发展献策。

    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调研新农村建设

    25日上午,党支部一行前往杨溪渡口,参观红七军杨溪渡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商杰强向党员介绍了红七军经过杨溪渡口强渡武水的历史。

    22DAFD

    参观红七军杨溪渡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党支部一行还走访参观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特色村落,详细了解该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创建的工作情况,并现场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4F3E7

    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上一条:国际处党支部深入学习省第十...
    下一条:考试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共三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