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百年党史中的教育方针

    工作动态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10-13 09:26:39 | 访问量:

        


    10月10日上午,国际处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专题学习百年党史中的教育方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冬苗领学,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党的教育方针是党关于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纲领,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党和政府制定教育政策和开展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据。沈冬苗按照建党百年以来的时间顺序,深入介绍了新民主主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社会主义过渡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6个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和理念,进一步凸显了党自成立以来重视教育工作,保证了各时期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提供了重要的支持。通过对各个阶段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入学习,沈冬苗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中的思想特征和发展方向,强调在政治上始终坚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百年党史中的教育方针


    全体人员就本次学习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和信念,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支部书记柯晓华勉励全体人员,要增强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认同感,以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投入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以强大的内在驱动力激励自己争创事业高峰。



    上一条: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文化自信
    下一条: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世界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