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文化自信

    工作动态 | 来源:国际处党支部 | 添加时间:2022-10-18 17:00:31 | 访问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国际处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10月17日上午,国际处支部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国际处挂职干部肖莉娴领学“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中国文化在巴厘岛的传播”,支部全体人员参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在本次学习中,肖莉娴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的五点要求,重点阐述了“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内涵,即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接着,肖莉娴结合自身专业和背景文化知识,以生动活泼的例子介绍了中华文化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传播事例,从当地广泛流传的公元12世纪中国姑娘和巴厘国王的爱情故事,到中国铜钱、山伯英台故事在当地的传播和演绎等,无不体现了中华文化在印度尼西亚文化中的传播和影响,体现了中华文化对周边国家乃至世界文明的正面影响。



    肖莉娴领学


    本次学习引起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作为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人员,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支部书记柯晓华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上一条: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
    下一条:国际处党支部专题学习百年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