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访学纪闻>>正文
访学纪闻

    属于我的汉阳大学交换时光——韩国汉阳大学交流心得

    访学纪闻 | 来源:国际处 | 添加时间:2022-04-07 14:05:21 | 访问量:

        

    【毕嘉慧】

    东语学院2018级朝鲜语专业

    2020.08-2021.06参加韩国汉阳大学交换项目


    2020年8月从广州出发,2021年6月从仁川回国,10个月的交换时光稍纵即逝。大三学年,我荣幸地获得了赴韩国汉阳大学交换学习的机会。当初选择广外朝鲜语系的一大原因就在于出国交换的项目。当期待已久的韩国交换之行成为现实时,我的心情更多的是兴奋与激动。

    汉阳大学


    一、语学堂课程

    为了逐步适应在韩国的学习生活,我修读了语学堂课程。语学堂的小伙伴来自日本、越南、巴西、瑞典等世界各地,语学堂的老师是韩国人,因此韩语是我们之间唯一的共同语言。在上语学堂的期间,我每天只能通过韩语与老师和小伙伴们沟通,因此我的口语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快速提升。实际生活中运用的韩语与在教材上学到的韩语是有区别的,在与当地人交流的过程中,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从来没有从教材上学过的地道韩语。

    正如国内老师所说的,在韩国求学,发表(발표)是必不可少的,语学堂也不例外。仍记得修读六级课程时,每两个星期我就得准备一次发表。发表的内容由学生自己决定,我常常会选择介绍中国各方面的题材,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介绍我美丽而独特的家乡。虽然准备发表的过程十分艰辛,我需要搜集不同题材的韩文材料与图片,有时需将中文资料转为韩文,还得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直至能顺利脱稿,但是通过一学年的锻炼与语学堂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的发表能力与日俱进。我掌握了发表时常用的语句,了解到了在引用他人资料用于发表时要标明出处,以及掌握了如何筛选权威的引用资料,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一同前往汉阳交换的广外同学获得了语学堂举行的发表比赛的第一名。

    语学堂毕业典礼


    二、解锁未知韩国

    语学堂的老师常鼓励我们多出去旅游,去享受韩国的文化生活。在韩的短短10个月,我踏访了首尔、仁川、束草、釜山、济州岛等多个旅游胜地。看到大一大二教材里介绍的各种名胜与美食一一展现在自己眼前,终于由耳闻目染的间接体验变为真情实感的直接感受,这种体验是微妙的、神奇的。第一次与好友爬雪岳山,第一次乘坐胶囊小火车欣赏釜山蔚蓝的海景,第一次骑脚踏车环游牛岛,第一次在济州岛手捧咖啡等待日落,第一次穿着韩服游览景福宫,第一次踏上南山塔欣赏秋日首尔的夜景,第一次尝试血肠汤饭…… 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以至于如今回想起来,脑海里存放的都是是美好的回忆片段。


    釜山海云台


    雪岳山


    三、心得总结

    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原有的正常留学生活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回想这趟交换之旅,留存的更多的是快乐且充实的回忆。通过自身努力,在汉阳大学修读的所有课程我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成绩,同时我也获得了TOPIK 6级证书。在韩国学有所成,行有所获,似乎是给此趟的交换之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感谢广外朝鲜语系提供此次珍贵的赴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的机会,感谢学校对此次交换项目的经济支持,让我得以安心踏实地在国外学习知识与技能。



    上一条:Why Hongkong?——中国香港浸...
    下一条:期待以上的精彩——英国伦敦...

    关闭